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揭东区: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履行职责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3
     阶段来,揭东区纪委监委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职责。
  据悉,揭东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对全区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监督检查。同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中央、省、市和区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力推进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此外,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同违反党的政治路线、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努力净化揭东政治生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查农村违纪违法案件,助推农村基层综合治理;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精准发力,今年以来查处涉及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8宗,近期还成功办理首例未经留置直接移诉案件;严打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正风反腐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揭东区纪委监委提出,要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持严管厚爱,建立健全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机制,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鼓励改革、宽容失误、遏制腐败、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环境,为揭东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好岗”“护好航”。
来源:揭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