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亓光森:选择这个职业就意味着付出和奉献
文章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2017-09-11
亓光森,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北京市纪委第十纪检监察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
  “对党绝对忠诚是我们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亓光森曾连续1年半多的时间坚守在工作一线,无暇顾及家庭,圆满完成了6个大案要案的纪律审查任务,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9亿余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
  在对市水务局李某进行纪律审查时,亓光森连续工作5天,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终于取得了突破。李某供认赃款存放的地点后,为了尽快固定证据,亓光森不顾连续工作的辛苦和疲劳,带领工作人员冒着倾盆大雨驾车往返100多公里,赶到房山区的一个小山村,起获了6个皮箱的现金。返回后,他连夜组织人员清点现金600余万元。
  “做事情要像‘张飞穿针’一样,胆大心细,越复杂的案件,越要仔细认真对待。”这是亓光森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对市公安局于某进行纪律审查时,于某到案后装聋作哑,一言不发,对抗组织,工作一时陷入僵局。面对困境,亓光森认真分析案情,认为于某之所以不开口,是因为于某长期在司法部门工作,非常清楚其违纪违法行为的后果。经他细心观察发现,于某最牵挂的是自己年迈的母亲,于是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谈话策略,围绕亲情感化、政策攻心,坚持每天与于某谈话,一起吃饭,并精心准备了于某爱喝的无糖可乐。在起初的20多天里,于某仍然面无表情,负隅顽抗,但亓光森不抛弃、不放弃,经耐心说服教育,最终感化了于某,使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纪行为。
  2015年在执行中央纪委交办专案的任务中,亓光森带领4名纪律审查人员远赴山东省调取证据返京后,还未来得及出站就接到中央纪委专案组领导指示,要求他带领人员火速赶赴延安。领导在指示中并未部署具体任务,他深知保密纪律要求,到目的地后才知道此行要将一名重要涉案人员带回北京接受组织审查,经过多方协调,将涉案人员带到咸阳机场,又转乘飞机赶回北京。经过一天一夜,辗转3000多公里,他严守纪律,确保了工作安全。
  “选择这个职业就意味着付出和奉献”。多年的工作实践,历练了亓光森严于律己、先公后私的优良作风。2014年在对门头沟区原区长王某进行纪律审查期间,他爱人在北医三院做颈椎手术,为不影响工作,他把这副重担压在心里,悄悄从山东老家叫来自己的姐姐陪护照料。2014年在对门头沟区旅游局原局长张某进行纪律审查期间,他因患肠梗阻连续5天不排便,直至因小腹疼痛无法坚持,到医院看急诊后,拒绝了医生住院的要求,带着药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