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审查调查
原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揭阳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卢树德严重违法被取消退休待遇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3-10-08
  日前,揭阳市监委对原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揭阳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卢树德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卢树德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利益;亦官亦商,长期违规经商办企业;毫无纪法意识,把公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贷款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卢树德严重违反廉洁要求,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揭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按规定取消其相应退休待遇;没收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卢树德简历
  卢树德,男,汉族,1960年9月出生,广东揭阳榕城人,大专学历,1977年10月参加工作,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揭阳市农村金融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揭阳银监分局信用合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揭阳办事处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党组书记、主任;揭阳市农村商业银行系统党委办公室办事员。2020年9月退休。2020年10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