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揭阳:强化乡镇“一把手”纪律教育 激活“百千万工程”廉动力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3-09-27

  9月27日,我市召开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对全市160多名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开展集中纪律教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结合去年以来我市查处的基层典型案例进行专题辅导,要求全市基层干部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全面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实现新作为。

  培训班强调,当好镇街“一把手”,必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三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从“锻造担当铁肩,迈开实践双脚,握紧廉洁双手,坚为民初心,坚持奋斗终身”五个方面践行入党誓词,严守“六大纪律”,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意识形态等七方面工作,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今年是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第一年,抓好纪律教育,对于打造基层“廉洁工程”意义重大。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揭阳首次提级对乡镇“一把手”进行纪律教育,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激活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廉动力。

  培训班还安排参观廉洁文化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正反典型教育,督促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在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揭阳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