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3-04-22
  近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这是广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关心关爱和勉励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揭阳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坚持常委会会议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五学联动”机制,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新定位和提出的重要要求,紧盯揭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紧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揭阳行动、“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乡村振兴、“三个最”工作要求等重点工作实施情况,强化靶向监督,督促各地各单位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劲头抓工作,努力在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揭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机关各室(部)、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市廉政教育中心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