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对照“大党独有难题”检视“六个是否” 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3-03-03

  3月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与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市委巡察机构、县(市、区)纪委、市纪委监委机关部门和派驻机构负责同志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崭新姿态投入揭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事业。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抓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党独有难题”检视自身“六个是否”,深入查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视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照“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检视“两个维护”是否坚决;对照“如何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检视先进性是否钝化;对照“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检视斗争精神是否保持;对照“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检视纯洁性是否被污染;对照“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检视系统施治是否到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强调,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严要求和实措施有机融合起来,严明纪律规矩、压实责任链条,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提高政治能力,铸就政治忠诚;严明纪律规矩,清除害群之马;完善制度建设,健全严管体系;抓好能力提升,增强斗争本领,为揭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市、区)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