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上好任前“第一课” 把好履新起步关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3-03-24
  “新任领导干部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做勤思善学的专业人、做知重负重的实干家、做敢于斗争的真勇士、做廉洁自律的规矩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揭阳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3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对2022年以来35名新提拔的正处职、副处职、正科职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把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加强对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途径,紧盯干部提拔任职、调岗任用、职级晋升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廉政谈话会议等多种举措,为新任职干部上好任前廉洁教育“第一课”,尤其是加大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帮助和敦促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群众关切,强化专项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牢牢把握揭阳的发展定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揭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名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在参加廉政谈话会议后深有感触地说。
  新提拔干部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干事创业平台,常怀忠诚感恩之心,常怀奋发进取之心,常怀律己之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认真履职尽责,更加出色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