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普宁市开展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2023320,普宁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决定派出9个巡察组,分别对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宁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普宁开放大学、市第三中学、普宁英才华侨中学、市建新中学、市大长陇中学、市培青中学、市梅峰中学、市里湖中学、市普师高级中学、市汽车总站等1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进驻时间为2023年3月23日至5月22日。

市委巡察组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巡察。

进驻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由普宁市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