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3-03-17
  3月1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听取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2022年度述责述廉,研究部署2023年度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各派驻(出)机构2022年度工作,提出要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干部群众期盼,接续奋斗、攻坚克难,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揭阳行动、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优化政务服务“三个最”要求等重点工作,以监督联系单位政治建设、管党治党、意识形态、廉洁文化、制度建设、选人用人、财务管理、采购发包、职责职权、中心任务等十项监督内容为抓手,深入开展专项监督、靶向监督、全程监督。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以鲜明态度和务实举措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持“办案当家”,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着力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推动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让每一名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会议要求,要按照“革命化、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大党独有难题”检视自身问题,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善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深入基层“耳闻”、沉到一线“目睹”、走到现场“心领”、投身实际“神会”,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加强能力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把监督“探头”擦得更亮、“哨子”吹得更响;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自觉接受各方面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永葆清廉本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
  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全体人员、监督检查室等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