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奋进新征程 | 揭东区纪委书记黄沛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2-11-17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揭阳市纪检监察干部正带着信念、感情、忠诚、使命,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特开设“奋进新征程”专栏,陆续刊发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敬请关注!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揭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黄沛春

  揭东区纪委监委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守“三心”、把握“三度”,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揭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笃定敬终如始的忠心,在政治上更有新高度。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基因融入灵魂、注入血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揭东落地生根。


图为揭东区党政领导干部参观揭东廉洁文化基地

  坚守勤勉履职的恒心,在担当上更有新态度。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持续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切实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治理效能。坚决查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锲而不舍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应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图为揭东区纪委监委青年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

  锤炼干净担当的决心,在行为上更有新尺度。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以浩然正气斗“邪气”、以过硬作风战“歪风”、以向善气象治“乱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监督别人首先要管好自己,养成在严格的监督约束下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举措强化自我管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揭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