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奋进新征程 | 榕城区纪委书记许文耿:勇担反腐重任 答好时代问卷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2-11-17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揭阳市纪检监察干部正带着信念、感情、忠诚、使命,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特开设“奋进新征程”专栏,陆续刊发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敬请关注!


勇担反腐重任 答好时代问卷

榕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许文耿

  榕城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答好“四张问卷”,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答好“维护核心”的忠诚问卷。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围绕全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等开展政治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图为榕城区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答好“执纪为民”的初心问卷。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紧盯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关键人员加强监督检查,持续纠治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生态环保、养老社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

  答好“敢于斗争”的担当问卷。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做实做细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敢于斗争的担当精神。

图为榕城区纪委监委干部走访企业了解“三个最”工作要求落实情况

  答好“永葆纯洁”的觉悟问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强化自我净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以身作则,抓严抓实抓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严防“灯下黑”,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