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奋进新征程 | 揭阳市纪委书记黄伟东:发扬斗争精神 永葆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  发布日期:2022-11-16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揭阳市纪检监察干部正带着信念、感情、忠诚、使命,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特开设“奋进新征程”专栏,陆续刊发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敬请关注!


发扬斗争精神 永葆初心使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黄伟东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信仰之基、锚定职责定位、发扬斗争精神,做到“三个务必”,更加自觉拥护和坚持“两个确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揭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图为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研司法为民和公正司法工作

  筑牢信仰之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谁而战”“如何战无不胜”,始终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纪检监察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锚定职责定位,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当前,揭阳正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国之大者”,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重拳“打虎”“拍蝇”“猎狐”,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做到严而有格、宽而有度,激励广大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更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图为揭阳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察组在惠来开展防疫监督
  发扬斗争精神,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誓与腐败水火不容”的决心和“虽千万人,吾往矣”的魄力,坚决同一切损害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作斗争。敢于“唱黑脸”“当包公”,竭力办好每一封信、每一条线索、每一宗案件,做好每一次谈话、每一次巡察、每一次监督,不断锤炼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战斗力,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