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丰富载体求特色 激发干劲重实效——揭阳市纪委监委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10-10
  为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期,揭阳市纪委监委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活动,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共识,不断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嵌入式”原汁原味学,推动学习往心里走
  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嵌入日常,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觉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揭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委领导班子强化示范引领,率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采取支部书记领学、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员干部灵活运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利用碎片化时间,常态化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推动学习活动入心入脑。
  “沉浸式”结合实际学,推动学习往实里走
  坚持学、思、用结合,推动学习活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各党支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同时注重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三卷融会贯通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增强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引导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深学细悟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践力量。
  “拓展式”创新形式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
  创新学习载体,各党支部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让退休的老党员们足不出户也能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在充分体现党组织关爱关怀的同时,确保老党员们“不漏学”“不掉队”。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市委党校吴少雄教授为党员干部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系统把握思想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形成上下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良好氛围。同时,在“清风揭阳”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出“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金句诵读特别节目,组织委各个工作岗位10名党员干部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原文、谈思想感悟,充分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有力推动学习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