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开展机关青年干部“六个一”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10-03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廉洁教育,9月26日至3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纪委、青工委联合举办机关青年干部警示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干部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聆听一堂警示教育课。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机关纪委书记钟进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为机关青年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警示教育课,要求青年干部坚决做到“政治意识要强、业务能力要精、工作作风要实、自我要求要严”。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观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警醒青年干部时刻自我反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事业发展黄金期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开展一场廉洁教育心得体会交流。5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感悟,围绕如何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进行深入讨论交流。通过深入交流,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坚决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书写一封给未来的信。组织全体青年干部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由机关青工委封存保管,十年后再交还给个人。通过与未来的自己交流的方式,用信传递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和憧憬,引导青年干部以梦为马、以信为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签订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的方式,加强对青年干部从工作生活各方面进行自我约束,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自觉增强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主动践行承诺,带头严格自律,管好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增强防腐防变的免疫力,带头树立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良好形象。

  参观一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通过正反面教育相结合,提高廉洁教育的实效性,引导青年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继承优良传统,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品格,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吸取教训,坚守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