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审查调查
普宁市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悦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9-22

  日前,经普宁市委批准,普宁市纪委监委对普宁市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悦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悦双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反廉洁纪律,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多次违规向公职人员赠送礼金;违背组织原则,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按规定履行招标职责;贪欲膨胀,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项目承接、资金拨付、人事提拔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滥用职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李悦双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普宁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普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悦双开除党籍处分;由普宁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李悦双简历

  李悦双,男,汉族,1966年7月出生,广东普宁人,本科文化程度,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普宁市第二中学副校长,普宁市华侨中学校长,普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普宁市人大专职常委,普宁市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


(普宁市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