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审查调查
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副主任张瑞龙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7-22

  日前,经揭阳市委批准,揭阳市纪委监委对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副主任张瑞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瑞龙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补贴;违背组织原则,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侵占公款;毫无纪法底线,大肆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三旧”改造项目申请、建设用地规划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张瑞龙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揭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揭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瑞龙开除党籍处分;由揭阳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张瑞龙简历

  张瑞龙,男,汉族,1966年2月生,广东揭阳揭东人,大学文化程度,1987年12月参加工作,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2年10月任揭东县霖磐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

  2013年3月任蓝城区霖磐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

  2016年7月任蓝城区霖磐镇党委书记

  2016年12月任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霖磐镇党委书记

  2019年1月任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党委委员、霖磐镇党委书记

  2019年10月任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党委委员

  2020年9月任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2022年7月被免去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