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巡察反馈重点关注问题 召开巡察整改推进会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8-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关于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8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伟东主持召开巡察反馈重点关注问题整改推进会,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市政数局关于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重点关注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以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情况汇报,对市自然资源局、市政数局进一步推进巡察反馈重点关注问题整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黄伟东充分肯定阶段来市自然资源局、市政数局推进重点关注问题整改和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整改监督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二要完善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三要提升工作能力,应对复杂问题,领导干部一定要亲力亲为,出思路、抓落实、带队伍,深入一线传帮带,推动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到位;四要坚守底线,守住廉洁,做到心底无私、心胸坦荡,忠诚履职;五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为了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以整改为契机,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为揭阳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市自然资源局、市政数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照“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钱要清退、制度要完善”要求,进一步抓好巡察反馈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全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市委巡察机构和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联动配合,跟踪督促整改进展情况,做到监督力量最大化、监督效果最大化,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市委巡察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