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普宁市:“六举措”推进家风家教建设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8-26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7月22日上午,普宁市纪委监委、普宁市妇联联合举办了“清风相伴·廉洁齐家”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带头建设廉洁之家,夯实廉洁从政根基,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举措一:发送一条反腐倡廉短信
  为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廉洁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普宁市纪委监委向普宁市1431名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发送“清风相伴·廉洁齐家”主题反腐倡廉手机短信,教育提醒各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共同守护家庭“幸福门”。
  举措二:发放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
  向党员家庭发放《树良好家风  建廉洁家庭》倡议书63000份,号召普宁市党员及其家属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做遵规守纪、懂法守法、勤俭节约、文明和谐的表率,共建“廉以修身、廉以持家”的良好道德风尚。
图为活动资料
  举措三:举行一场《家庭助廉宣传册》赠送仪式
  精心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焦裕禄、庄世平等好家风人物事迹以及家规家训、亲情寄语汇编成《家庭助廉宣传册》,并在普宁市廉洁文化基地举行赠送仪式。4000册《家庭助廉宣传册》将赠送给普宁市党员干部家属及普宁市各党支部。

图为《家庭助廉宣传册》赠送现场
  举措四: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
  为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监督作用,激励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知廉守廉,普宁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家属代表普宁市63000名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通过承诺书作出清正廉直、明德守德的清风宣言,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自重、自省、自警,共筑家庭拒腐防变防线。

图为家属代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举措五:组织一场廉洁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组织普宁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家属代表参观普宁市廉洁文化基地,以“场景式”教学教育引导“关键少数”家属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增强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意识。
  举措六:举办一场“清风相伴·廉洁齐家”专题讲座
  普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以“清风相伴·廉洁齐家”为主题,为参加活动的72名“关键少数”家属代表上专题讲座。讲座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对比,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家属要做贤内助、廉内助、严内助,做“好家风传承者”。

图为“清风相伴·廉洁齐家”专题讲座
  最后,普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讲话,就如何做好家庭助廉对家属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参加活动的家属代表纷纷表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刻认识到良好家风家教对于普宁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远意义,深深感受到组织的厚爱、对家属的关怀,将以身作则,推动普宁市广大党员干部家属“讲政治、顾大局,做清廉家庭的践行者”“识大体、勤吹风,做清廉家庭的监督者”“常关注、严把关,做清廉家庭的守护者”,共筑家庭拒腐防线,共建廉洁文明和谐家庭,为普宁市营造正道直行、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
  接下来,普宁市还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将活动覆盖到每一位党员。
(普宁市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