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审查调查
揭东区新亨镇仙美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蔡壮亮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7-05

      日前,揭东区纪委监委对新亨镇仙美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蔡壮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蔡壮亮在担任仙美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期间,在违法建设控停控建工作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贪污青苗补偿款;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蔡壮亮严重违反党的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蔡壮亮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蔡壮亮简历

  蔡壮亮,男,汉族,1971年7月出生,广东揭阳揭东人,初中文化程度,201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7年4月 新亨镇仙美村党总支委员;

  2021年1月 新亨镇仙美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

揭东区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