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老带新“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7-0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市老党员驿站宣誓大厅里传出铿锵有力的声音。 

  6月2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以“传承”为主题的老带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搭建老党员与青年党员“传帮带”的桥梁,以“一对一”结对形式,由老党员为青年党员讲授思想感悟、人生阅历和奋斗历程,实现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目的。

  在青年党员的陪同下,老党员们参观了市老党员驿站“弘扬革命精神”“共和国勋章”和“老党员风采”长廊、学习强国书吧、政治生活室、银晖舒心室、心驿习艺室等特色学习教育场地,在经典红色视听室一起观看了红色主题教育视频。

  随后,老党员们来到市档案馆,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通过一份份珍贵的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并与青年党员一起畅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发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

  “今天的活动丰富多彩,安排的非常周到,我们都很暖心,离开单位十多年,却时刻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关爱,我很感动。”活动中,一名老党员发自肺腑地感叹道。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坚持初心不改、对党忠诚,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始终把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生活和言行举止中去,积极发挥余热,继续做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坚定支持者,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揭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历史需要铭记也需要传承。每一名老党员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青年党员要传承老党员的精神财富,持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名青年党员深有感触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