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更多公开信息
精准监督 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6-07

  6月7日至9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特殊一年的高考,牵动着无数家长和考生的心,同时也牵动着揭阳纪检监察人的心。高考前夕,市纪委监委领导对相关室、组下达了精准监督、保驾护航的最强音。党风政风监督室迅速行动,联合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市各考点考场准备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抽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安全排查,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市招委会成立“高考疫情防控专班”,加强全市高考防疫工作的组织指导。我市除了30个常规考点和6个备用考点之外,设置了四类特殊考点,用于安排确诊和无症状感染,密接、次密接,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考生参加考试。


  加强考务人员、考生纪律教育,确保“诚信、公平”高考。督促市教育局严格执行监考和考务人员选用标准,严格规范考务工作培训工作,严明纪律要求和岗位职责,做到责任到人。我市已设立高考违规违法举报电话,安排专人负责受理咨询投诉。


  严格落实高考安全保密要求,做实做细试卷全流程保密工作,加强考场信号监测等各个环节工作。由市教育局联合市直有关部门组成五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市30个常规考点的设备设施、试卷保密、考点管理、考风考纪建设、考试队伍建设、考点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巡视检查。经排查,目前所有考点、保密室全部符合考试要求。


  时刻关注考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做好考生考试各项服务工作,营造“暖心高考”氛围。与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联动配合,对考点周边社会治安、交通状况、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考场环境等进行有序管控,切实为考生营造一个暖心、健康的高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