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更多公开信息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3-15
  3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区)纪(工)委书记述责述廉报告,组织测评。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服务保障揭阳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把监督职责、协助职责摆进去,为揭阳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按照“防扩散、防外溢、防感染、防输入”的要求,精准高效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地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严肃纪律规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带头模范遵守防疫规定,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决维护和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会议肯定了各县(市、区)纪(工)委工作。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身的职责使命,按照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纪检监察权,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着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向上向善、内心阳光、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推动揭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县(市、区)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市廉政教育中心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