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更多公开信息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 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3-08

37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届市委第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提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揭阳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指出市县巡察机构能坚守政治定位,坚持标本兼治,推动监督格局进一步完善,巡察震慑进一步彰显,成果运用进一步深化,民生实事进一步落实。

会议强调,市县巡察机构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把巡察监督融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监督格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科学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着力完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不断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巡察干部敢斗争善斗争的精神和本领,推动市县巡察过程有序和结果高质。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和行业特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等方面问题精准开展监督,强化贯通融合,坚守安全底线,高质量完成本届市委巡察第一仗。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象为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含县级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市水利局(市区河道堤防工程管理处)、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林业局等共12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3月上旬至5上旬

会后,还举行全市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