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黄伟东同志到榕城区、揭东区调研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4-29
  4月26日至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带队到榕城区、揭东区,就廉洁文化建设、村级纪检监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落实“三个最”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榕城区、揭东区、产业园、空港经济区纪(工)委信访举报和案件办理情况汇报。榕城、揭东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图为参观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展览馆


  黄伟东在参观完廉政教育基地后,强调要持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教育熏陶,立足实际,进一步挖掘整合本地特色文化资源中蕴含的廉洁元素,特别是要注重挖掘红色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家风家教故事,提升廉洁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社会氛围。


图为在榕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在榕城区、揭东区的政务服务中心,黄伟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窗口设置、办事流程、群众办事高频事项以及落实“三个最”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情怀,以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


图为在揭东区玉湖镇东寮村调研


  调研组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了解村的党建工作、村务公开、村情民情、纪检委员履职等情况。调研中,黄伟东强调,要坚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推进基层监督全覆盖,推动党员干部为群众多干好事实事,积极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规范村务公开,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图为在揭东区召开座谈会


  调研期间,黄伟东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榕城区、揭东区、产业园、空港经济区纪(工)委第一季度信访举报和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围绕疫情防控、社会经济、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方面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坚持正确政绩观,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察民心、听民声,落实好基层正风反腐“八大行动”和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三个最”,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充分发挥信访“晴雨表”作用,加强信访大数据分析,有效防范风险点;坚持“正人先正己”,加强学习、善于总结,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