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信息公开
网站首页 > 其他
空港经济区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1

      7日,空港区召开全区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村级换届工作要求,部署启动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区党委书记林春霖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林春霖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村级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村级换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级换届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推动空港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巩固党执政根基的需要,通过此次换届,选出忠诚可靠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村级干部队伍,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提升,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巩固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基层政治生态。


      林春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村级换届工作主动权,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统筹做好工作筹备、人事安排、选举换届等各项工作,各镇(街道)党(工)委要依法依规、科学民主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愿望的高度一致,发挥镇(街道)“一线指挥部”作用,具体抓好村级换届工作的组织实施,维护换届的良好秩序;要严格人选把关,突出“双好双强”,着力提高“头雁”队伍素质;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要严密防范风险,强化底线思维,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未萌状态。


      林春霖强调,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级换届工作,各级干部特别是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把换届工作责任扛起来,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换届平稳有序进行;要明确标准要求,把依法办事体现到换届各环节,准确把握工作节奏和时间节点;要强化统筹协调,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作用,健全由组织部门牵头协调、民政部门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推进机制,各就各位、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形成合力。


      区党委副书记林海辉主持会议,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巫树林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文耿部署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部署安保、维稳和保障工作。

区领导陈锦坚、林夏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