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大南海纪工委信息公开
网站首页 > 其他
大南海纪工委加强业务学习 观看警示录强化铁军素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4

2020124日上午,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纪工委组织召开机关学习会,学习会由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林泽宏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专题《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0年第22期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推动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常态化,形成良好学习氛围。

其次,会议还通过干部职工轮流解读的方式,分期组织学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点汇编》。承接上期学习内容,本期组织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第4576条。会上,两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列举具体案例对工作规则进行了生动解读,有效加深了同志们对规则的认识和理解,大大提高了学习培训效果。

最后,会议组织全体同志观看《朽木浮沉——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会上,林泽宏同志强调,全体同志要以彭定邦案为鉴,吸取深刻教训,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素质,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目标树立高标准严要求,保障全面加快发展建设的大南海各项工作有序顺利推进、干部安全担当作为。会上还布置了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应树立什么样的初心使命,应坚持怎样的价值观”的研讨课题,要求每位同志认真准备并在下期机关学习会上畅所欲言。